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丽乡村黄龙岘村靠生态旅游华丽转身

2016-06-23 13:2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6月22日下午,全国网媒记者团来到南京江宁黄龙岘村采访。摄影:胡慧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慧敏):茶园、竹林、青山、绿水,一叶扁舟轻浮湖面。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村的村民每天都浸润在这样的美景之中。6月22日下午,全国网媒江苏行采访团来到这个被誉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的村落,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黄龙岘村是江宁1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被誉为“金陵茶文化旅游第一村”。该村位于江宁区江宁街道东南角,距南京市区35公里,处于江宁西部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核心区域,是江宁西部生态旅游廊道上的重要一环。全村面积0.91平方公里,其中山林、茶园面积2000多亩,村民52户。

  结合村庄自身特点,坚持“少拆多修”的理念,全村49栋民房进行了立面改造出新,由过去相对封闭落后的小村落变身为环境优美、富民效应彰显的生态休闲农业旅游示范村。

  此外,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江宁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户参与特色村步行街的经营。

  自2013年5月1日开放旅游至今,黄龙岘村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0多万元。全村80%以上的农户都参与农家乐经营,户均月增收8000元以上,带动了社区及周边近300名群众就业,实现了“坐在家门口”的致富增收。

  同时,黄龙岘立足“茶”的特质,着力在茶产业上作文章,成立茶业合作社,并与南京农业大学茶叶科学研究所合作,建立黄龙岘茶种、管、养、采、炒“一条龙”标准化体系,提高茶产品附加值,延伸茶产业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