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确定脱欧 专家:英镑或进一步下跌 人民币国际化受影响

2016-06-24 14:32: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春晓):北京时间6月24日下午1时许,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显示脱欧派胜出,英国将成为首个脱离欧盟的国家。

  本次脱欧公投共有382个选区,投票从当地时间23日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根据英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共有4649.9万人登记参加此次公投,超过去年英国大选时的4635万登记选民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

  对于英国脱欧的影响,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教授表示了三点看法。

  英镑对其他货币进一步下跌。英国脱离欧盟说明了欧盟存在离心倾向,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将是弊大于利,英国脱离欧盟将在短期内给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摇摆,可能导致英镑对其他货币的进一步下跌,甚至造成全球金融动荡。

  第二,脱欧将促使欧盟各国收紧对移民的限制。英国脱欧将使英国的移民政策掌握在自己手中,对英国来说有更大的自主性;但同时欧盟其他国家会效仿英国出台其它排他性措施,促使各国政府收紧对移民的限制,欧盟的合作主义、联邦主义将会进一部削弱,脱欧也许会让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人数锐减,导致当地建筑及服务业人手短缺。

  第三,人民币的国际化之路会将会受影响。英国脱欧成功对中国的影响还很难判断,需要观望一段时间。但王教授也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将会对人民币的国际化产生一定影响,由于脱离欧盟,英国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将会受到冲击,人民币的国际化之路会将会受影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