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签署有重要意义

2016-06-24 17:27: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蒙古、俄罗斯三国日前签署的《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早起收获,标志着“一带一路”首个多边经济合作走廊正式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据报道,中国、蒙古、俄罗斯三国有关政府部门2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签署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华春莹说,这一《规划纲要》明确了经济走廊建设的具体内容、资金来源和实施机制,商定了32个重点合作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合作、口岸现代化改造等十大重点领域。她表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三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也展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相信三国将以签署《规划纲要》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合作,推进互联互通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