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斯特金表示苏格兰将阻止英国脱离欧盟

2016-06-27 07:48: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敖丹娜):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6月2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苏格兰将阻止英国脱离欧盟。

  斯特金说,英国脱离欧盟需要有苏格兰议会的 “立法议案同意书”,她所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将在议会中否决“同意书”。

  对此,英国政府苏格兰事务大臣戴维•蒙德尔表示,他“个人”不相信苏格兰可以做到这一点。

  本月23日,英国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51.9%的选民支持脱离欧盟。但在苏格兰,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比例高达62%。斯特金在公投结果公布后立刻表示,苏格兰“极有可能”举行脱离英国的二次独立公投。她说,在2014年9月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选民支持留在英国是认为这可以保证苏格兰在欧盟中的地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