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展

2016-06-28 17:0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28日上午,抗日烈士徐毅平同志家属将其创作的抗日诗歌、歌曲以及遗作手稿等十余件全部捐赠给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共产党”是中共创始人陈独秀等人创建的;中共三大法宝之一的“统一战线”首次付诸实践是在广州;中文版的《国际歌》是在广州首次唱响……一场全新视角、以“人”说事的广东党史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展”日前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

  展览主办方负责人、中共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28日在广州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展览不走“套路”,打破时间顺序,以思想理论、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工农运动和军事建设等五个板块来展开内容。展览既有事件又有人物,以人说事,以事立论,还有48件文物和16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佐证,希望参观者可以从中了解中共在南粤大地逐步发展壮大的全貌。

  展览通过16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馆藏的48件相关文物,以及多个视频影像资料,再现了1921到1927年间,陈独秀、陈延年、瞿秋白、毛泽东、周恩来、熊雄、彭湃等一批重要的共产党人在南粤大地的探索历程和主要成就。为加强与观众间的互动,首次配合展览内容设计制作了《一张图教你看懂展览》和《追忆·中共名人在广东(1921——1927)》展览微互动墙面。

  28日上午,抗日烈士徐毅平同志家属将其创作的抗日诗歌、歌曲以及遗作手稿等十余件全部捐赠给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此次捐赠的徐毅平烈士遗稿是珍贵的革命文物和文化财富,为推动广东党史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史料和素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