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脱欧”后出现排外事件 移民遭遇仇恨犯罪

2016-06-28 15:3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伦敦一名男子因担心自身安全向路人出示自己的英国护照。(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美国》报网站6月27日报道,自英国公投确定“脱欧”后,外来移民和少数族裔成为部分“脱欧”派的泄愤对象,针对移民的暴力威胁和仇恨言论开始在英国浮现。

  据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7日),伦敦市长萨迪克·卡恩(Sadiq Khan)要求警方对于针对少数族裔或者移民的仇恨犯罪高度警戒,并表示对于此类行为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卡恩同时强调,不妖魔化150万投“脱欧”票的选民也很重要,他呼吁英国公民尊重公投结果。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此类行为表示谴责,称绝对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并提醒英国人民谨记移民为英国所做的贡献。

  波兰驻伦敦大使馆周一也发布声明称,对于近日出现的英国“排外暴力”事件感到震惊和担忧。报道称,伦敦一个波兰裔社区被种族主义者涂鸦,还有一些波兰公民表示他们收到了让他们离开英国的警告。另有一个英国穆斯林社区表示,自英国“脱欧”后,他们一共收到了全英各地汇报的100多起针对穆斯林群体的仇恨事件。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为了应对“脱欧”后的排外气氛,提醒少数族裔出于安全考虑随身携带自己的英国护照,一名英国男子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对所有路人亮出自己的英国护照,并在视频中说:这就是现在的世界。这段视频目前已经获得60多万点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