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新总统就职典礼衣着低调:将穿"菠萝纤维"衬衫出席

2016-06-30 11:27:1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菲新总统就职典礼衣着低调:将穿"菠萝纤维"衬衫出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在6月30日将正式就职。英国路透社6月30日报道表示,杜特尔特的就职典礼上将没有花哨的招待会,只有一个低调的活动。在此之后,他将径直开始处理打击犯罪、毒品以及不服从法律管制等事务。

  仅仅菲律宾国家媒体获准可以参加在马尼拉总统府进行的就职仪式。报道说,近期杜特尔特曾愤怒表示,一些腐败的记者成为暗杀目标也是合法的。

  “它将完全不同。典礼上将不会就开启香槟酒瓶庆祝的场景。”即将担任通信部部长的马丁•安达纳尔在29日晚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安达纳尔还透露,杜特尔特当总统后不会选择乘坐总统专驾——一辆防弹的奔驰车,而是更想乘坐一辆皮卡车出行。

  杜特尔特的助手们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会按照此前的承诺放弃居住在豪华的总统府中选择每天通过乘坐两小时飞机从南部家乡到总统府之间穿梭办公。

  不过,路透社指出,正是他这种平民作风让他再上月的总统选举中获得压倒性的胜利。

  据报道, 在30日的就职典礼上,杜特尔特的服装也会非常平民化,他将穿着一件简单的、由菠萝纤维制作的菲律宾特色衬衫“巴隆衬衣”。该衬衫是他家乡达沃市的一个时尚作坊制作的。报道说,杜特尔特的衣着向来简单,他通常会穿一件短袖休闲衬衣,从来不穿袜子,之前曾在竞选期间受访时说没有人会看到他戴领带的。

  此外,30日这一天也不会有豪华奢侈的就职宴会,不过,宾客们将会想用一些本土化餐食,展示这个国家的饮食文化,包括椰子精华春卷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