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克里姆林宫:俄土两国领导人或在G20峰会前会晤

2016-07-01 18:32:0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不排除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9月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举行会晤的可能性,但具体时间和地点暂未确定。

  2015年11月,土耳其战机在土叙边境上空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此后俄土两国关系迅速恶化。俄总统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并对土耳其启动一系列经济限制措施。

  上个月27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致普京的信函中就俄战机遭击落一事道歉,对飞行员的牺牲表示同情与慰问。埃尔多安还表示,土耳其不想破坏与俄罗斯的关系,俄是土耳其的战略伙伴。

  在6月29日与埃尔多安进行电话交谈后,普京告知俄政府,在收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信函后,决定启动俄土关系正常化进程,并在 30日签署命令,责成政府逐步取消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

  另一方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表示,他与普京约定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框架下进行会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