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华文化讲堂·中国最美乡村”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6-07-02 09:53: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农村文化著名专家孙君讲解中国新农村建设构想与实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靖洪):“中华文化讲堂”系列活动7月1日再次走进布鲁塞尔,中国农村文化著名专家孙君为听众介绍了重建农村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建立在农村生活的基础之上。在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中国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而大部分地区发展相对滞后。最近,中国越来越意识到保护农村的价值和意义,提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孙君是中国农村重建方面的权威,多年来一直站在这一新思维方式的前沿。

  孙君在当天的演讲中结合自己在河南省信阳郝堂村进行的重建项目,指出乡村建设不仅仅是建房子,还包括生活、生产、土壤改良、生态平衡、产业结构、品牌、农家乐、旅游、金融等系统建设。项目的定位是可持续发展项目,不仅要让农民提高收入,还要使项目具有可复制性,让农村有价值,让农民生活更美好。他认为,在重建变成现实以后,中国的乡村将会成为未来的新时尚。

  中华文化讲堂是一个系列活动,涵盖中国哲学、宗教、文化、美食、医学等诸多方面,由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局主办。中国驻欧盟使团官员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