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美公使参观慰问“环太”军演中方参演舰艇编队

2016-07-02 08:48: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新宇):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吴玺、国防武官张毅军少将、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孙鲁山一行7人夏威夷时间6月30日到珍珠港码头,参观慰问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 153 舰艇编队。

  吴玺表示,中方参演舰艇数量较 2014 年有所增加,参演舰艇也非常先进,体现了中国军事实力的不断加强。尽管中国的军事实力在不断提高,我们还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谈及中美关系,吴玺指出,中美两国领导人已达成共识,在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加强合作。同时,两国国情、发展阶段、历史文化都不相同,存在分歧也很正常。两国领导人都同意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分歧,使中美之间的合作面始终大于消极面。中美两军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中美之间增进互信、加强交流,更好地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指挥员王社强、政治委员卫金富等全程陪同参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