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贵州落成 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

2016-07-04 11:11:1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贵州落成 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

  工作人员3日安装球面射电望远镜的最后一块反射面板(路透社)

  原标题: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贵州落成 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媒体称,中国3日为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吊装上了最后一个部件。中国将使用这台望远镜探索太空并帮助寻找地外生命。

  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它位于西南省份贵州的一处山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郑晓年告诉新华社,科学家现在将开始进行射电望远镜的调试和试观测。

  郑晓年说,该望远镜将可能搜寻到更多的奇异天体,从而能更好地探索宇宙起源,推动对地外文明的探索。郑晓年还表示,耗资12亿元人民币的这一射电望远镜将在未来10至20年保持世界一流设备的地位。

  该射电望远镜历时数年建成。

  在国家领导人呼吁中国确立其太空强国地位的情况下,推进国家的空间开发计划成为北京的一项优先考虑。中国的宏伟计划包括在2020年左右建成空间站。有关工作已经开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