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杜马选举莫斯科全市设监控 允许外国观察员监督

2016-07-07 18:56:0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在即,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日前下令,要求莫斯科市所有投票站都要设置监控录像以监督选举。

  此外,除了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宣布的国际组织代表之外,美国公民也可以个人名义受邀监督选举。

  莫斯科市政府IT部门主管叶尔莫拉耶夫说,他的团队已经具备所有必要的硬件设施,并将在选举前安装6500部摄像机。

  他还说,监控录像可以实时覆盖市内所有的投票站,除了那些因安全原因而关闭的地方。

  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定于今年9月18日举行。目前俄罗斯已与27个国家签订双边协议,允许它们派遣观察员在选举期间进行监督。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委员利哈乔夫说,尽管美国不在27个签约国家之列,但美国公民仍可“在个人的基础上”受邀监督选举。如果接受邀请,美方观察员须回复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委员会将予以确认并授权监督。

  他还说,俄罗斯也可能会派出观察员,对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进行监督。

  但是,美俄两国合作监督的可能性仍然存疑。2011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期间,有批评者在网络上发布视频,称投票被人为操控。公众对此极为不满,引发了大规模的街头抗议活动。当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要求此后各投票站必须安装网络摄像机,对选举进行不间断的实时直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