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国达拉斯袭警案 警方:嫌犯作案动机系种族报复

2016-07-09 10:27:28|来源:新华网|编辑:渠鸿儒

  美国达拉斯市政府和警方8日说,7日晚上发生的严重袭警案为单人作案,嫌疑人名为迈卡·约翰逊,现年25岁,住在达拉斯市郊。

  警方先前拘留了3名嫌疑人,讯问后已经把他们释放。约翰逊袭警后,在达拉斯市中心一座停车库内持枪与警方对峙,直至8日凌晨。最终,警方使用携带爆炸物的机器人把约翰逊炸死。

  美国陆军证实,约翰逊是陆军预备役部队士兵,曾在阿富汗服役。警方说,约翰逊的作案动机是种族报复。

  达拉斯警察局长布朗说,约翰逊告诉警方谈判人员,他恨白人,对最近警察枪杀黑人事件感到生气,打算杀死白人、特别是白人警察。约翰逊7日在达拉斯举行反警察执法暴力和种族歧视活动期间袭警,致死5名警察,打伤7名警察和2名平民。

  这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造成美国执法部门人员死亡人数最多的单起案件。

  本月5日和6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接连发生警察执法时枪杀非洲裔男子事件,再次引发美国民众对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愤怒,美国多地爆发抗议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