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模拟实战演练顺利完成

2016-07-11 08:17: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10日,中俄“合作-2106”联合反恐训练模拟实战演练在斯摩棱斯克结束,在一昼夜的时间内,中俄参训队员在丛林中完成恐怖分子清剿任务,并顺利抵达预定地点。本次联合训练总指挥库兹涅佐夫中将表示,中俄参训队员克服恶劣的天气条件,顺利完成联合指挥部制定的作战任务。

  9-10日,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转战斯摩棱斯克训练基地,在这里进行实战模拟反恐演练。从9日下午3点,60名参训队员分4队通过直升机空降至丛林地带,在那里进行一昼夜的反恐行动。 中俄参训队员的任务是在一昼夜时间里进行长距离奔袭,寻找并消灭由俄国民近卫军组成的一支蓝方恐怖分子,运送伤员转移,以及提防“恐怖分子”的突袭。

  由于9日下午开始斯摩棱斯克突降大雨,天气条件十分恶劣。中俄参训队员克服苦难,在指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清剿任务并到达训练基地。对此,中国武警部队参训队员表示,任何困难都不能组织他们顺利完成任务,“模拟实战演练中困难很多,但中国军队任何困难都能克服,在我们眼中没有困难,只有勇往直前。”

  10日当天,中俄参训队员还进行了模拟城市间反恐行动,在高层建筑内、农舍村落等不同环境下进行分队清剿“恐怖分子”的任务。对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本次中俄联合反恐训练总指挥库佐夫中将给与高度评价,“在一昼夜的时间里,中俄联合参训队员克服了恶劣的天气条件,非常出色的完成作战任务。尤其是中方队员,在训练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意志品质和战术素养。”

  库佐夫中将还表示,本次联合训练旨在加强中俄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加强军队合作,并不针对任何一方,“我需要重申,本次中俄联合反恐训练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我们希望通过合作相互学习,相互提高,而实际上我们双方也确实有很多收获。”

  通过一周多的训练和磨合,中俄队员在技战术和配合方面已经有何明显的提高。本次联合反恐训练中方领队、中国武警训练局副局长刘志军称,这为以后中俄联合反恐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这一阶段中俄队员共同训练和生活我们感受到,无论在技术还是战术层面,都达到非常高的默契度,都能按照指挥员的部署完成指定任务,这为两支部队今后联合训练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俄方训练指导组为这次联合训练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设置的所有科目都是按照实战要求,体现实战化训练。这也是我们这次中方队员参加本次联合训练,双方共同交流的目的之一。”

  在10日当天训练模拟实战训练顺利完成后,中俄参训队员高喊胜利(乌拉),庆祝斯摩棱斯克这一阶段实战演练顺利完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