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水土不服 在蒙中资企业致力和蒙古国共同发展

2016-07-11 10:06: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蒙古国,中国在蒙影响力正逐渐提高,去年,蒙古国正式将中国大使馆所在的大街命名为“北京街”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蒙古国记者 朱曼君):中国是蒙古国的重要邻邦,也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主要海外投资国。中蒙贸易占比蒙古整体对外贸易达到62%。尽管如此,由于历史原因和各种其他原因,中资企业赴蒙投资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那么中国企业是如何克服“水土不服”,努力与当地实现共赢的呢?对于李克强总理即将开启的蒙古国之旅,在蒙中资企业又有哪些期待呢?

  谈到中蒙两国经贸合作现状,蒙古国中华总商会秘书长商那拉图这样说:“蒙古现在需要发展,蒙古经济结构比较单一,自己没有生产性企业,几乎都靠出口矿产品赚取外汇,再用外汇购买生产用品和生活用品。从这个角度说,蒙古离不开中国的大市场,互补性是特别强的。”

  然而,尽管如此,中国企业在蒙古国的发展却并非一帆风顺。据商那拉图介绍,从蒙古国打开国门开放市场以来,先后有7100家中资公司在蒙注册,而据来自蒙古国税务部门的统计,目前仍在蒙古从事经营活动的中资企业仅有2000家左右。中资企业在蒙发展到底遭遇了哪些问题呢?商那拉图介绍说:“中国有些企业有了钱 ‘走出去’以后,对于国际惯例的学习和融入当地方面存在很多不足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很多来蒙古投资的中资企业,用中国的思维在蒙古发展和做事,往往遇到思维上的不对接和这方面的障碍和困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