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将时隔6年访蒙 中方冀访问为中蒙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6-07-12 05:54:27|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总理时隔6年再次访蒙。谈及此访,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11日在北京表示,相信此访将为中蒙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当天,中国外交部就李克强总理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孔铉佑出席吹风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孔铉佑说,当前中蒙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密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访问蒙古国,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连续十多年成为蒙古国最大贸易伙伴国和投资国。目前两国公民每年互访人数超过130万人次。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孔铉佑说,李克强总理此访是中国总理时隔6年访蒙。蒙古国上月底举行议会换届选举,新一届政府刚刚成立。此访也是蒙新政府成立后中国领导人首次访蒙,对于进一步规划中蒙关系发展方向,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深化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孔铉佑介绍说,李克强总理将同蒙方领导人就推动中蒙关系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将重点推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战略对接,推动中蒙经贸大项目、产能合作以及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农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双方还将签署多项重要合作协议,涵盖经贸、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气候变化、媒体交流等领域,将进一步充实两国关系内涵。”孔铉佑说。

  孔铉佑表示,相信此访将为中蒙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发展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