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劳动部建议高温天气减少工作时间 最早提前4小时下班

2016-07-14 11:08: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网站7月13日报道,俄罗斯劳动社会保障部号召该国各用人单位为员工提供合理工作环境,并建议在高温天气期间适当减少员工工作时间。

  该部发布消息称,根据卫生规范和规则,如果员工工作环境温度接近28.5摄氏度,建议将工作时间缩短一小时;当温度达到29摄氏度时,建议缩短两小时;温度达到30.5摄氏度时,缩短四小时。

  该部官员叶戈尔·伊万诺夫称:“理想的状态是保证工作环境有舒适的温度、装有空调设施。在闷热的办公环境下可能会导致慢性疾病的恶化。”

  该部还建议各单位保证员工的饮用水需求、保证休息时间、提供休息场所,并提供短期的带薪休假。

  此前俄罗斯气象局发布警告称,莫斯科14日至17日将迎来炎热天气,气温将达到33摄氏度。热浪还将扩散到俄罗斯其他地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