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精准服务 为G20成都会议全力“保驾护航”

2016-07-25 15:35: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精准服务 为G20成都会议全力“保驾护航”

G20会议机场工作组:T1航站楼出发层的大学生志愿者(四川博览局 张亮 摄影)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何欣桐):7月23至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为保证此次国际盛会顺利举行,由四川博览事务局牵头负责的后勤保障部为G20成都会议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据介绍,后勤保障部主要负责本次G20会议的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电力、通信、水、燃气保障,以及接待车辆、盒饭工作餐、赞助品发放等工作。

  在医疗保障方面,截至7月22日,G20后勤保障部累积救治病员25人次,均为大会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以感冒、中暑、轻微擦伤等为主。会议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暂无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在食品安全方面,为保证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体现四川饮食文化,G20后勤保障部会同财政厅、省食药监局、洲际酒店对会议服务菜单进行了完善,增添了丰富的四川元素,并对会议期间的食品及饮料进行抽样检查,确保食品及饮料安全事故“零发生”。

  在电力方面,为确保会期电网平稳运行,国网省电力公司安排天府新区和成都市两家电力公司累积投入800余人次,相关220kV和110kV变电站均有人值班,10kV至220kV架空线路“一人一杆”值守,电缆线路采取“一人一井”值守。

  在通信方面,为保障会议期间通信及网络的稳定运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共计投入120余人次、5辆应急车通信车进行现场保障,各保障人员每2小时会对涉会重要保障区域的基站、传输线路进行巡检,并对应急车、机房等重要点位进行驻点保障,盯防隐患点,确保网络稳定运行。

  在接待车辆方面,后勤保障部在此次会议期间共组织了近300台各类车型车辆,主要用于团组接待、机场接送、酒店摆渡及机动。会议期间的车辆调度将根据实际需求有序调动机动车,在嘉宾集中抵离期间重点保障机场车辆运转。同时,为了保证车辆安全,后勤保障部车辆方面的负责人会定期定时组织司机对长时间停放车辆进行发动热车,并做好车内外卫生和常规检查。

  同时,G20后勤保障部还针对电力、通信、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梳理了应急流程。在设计上包括了后勤保障部指挥人员和一线应急联络人两个层级,相应流程和各点位指挥人员及应急联络员可在参会手册上查询,确保一旦出现应急事件,可第一时间通知到应急联络员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指挥人员同步得到通知赶赴现场进行指挥和现场协调。

  截至目前,后勤保障部在医疗卫生应急流程反应迅速、运转正常,电力、通信、食品安全未出现应急事件。所有工作人员均按时值守点位,做好了G20成都会议的常规保障和应急准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