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G20成员国:已做好准备应对英国脱欧影响

2016-07-25 10:57: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阳):24日,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闭幕。这次会议是G20杭州峰会前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其目的之一是为即将召开的杭州峰会做好财金成果准备。在这次会议上,G20成员国承诺将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促进经济增长。对于日前发生的英国脱欧,与会代表们也表示已做好准备应对其对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的影响。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涉及国际金融架构、投资和基础设施、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合作、绿色金融、气候资金、反恐融资等内容。

  24日,本次会议发布公告称,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但仍旧弱于预期。全球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下行风险持续存在,突出表现在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以及许多经济体低通胀。金融市场波动仍然很大,地缘政治冲突、恐怖主义和难民流动继续使全球经济环境复杂化。

  在当天举行的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与会代表在共同努力、运用政策工具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方面达成共识,他说:“会议深入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来促进经济增长,并强调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在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建立更加开放的机制是与会代表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在本次会议上公开表示:“跨境的投资在过去的20年的过程中从3万亿已经增长了10倍。包括人力、商品和服务的跨境贸易流通越来越频繁,很多的资金和税收来自于国外,造成双向的流动,我们希望能够可以通力合作合作,在更广泛的层面上互动。”

  这次会议的成果也体现了上述特点。公报指出,近期市场动荡和不确定性再次凸显了建立开放且具抗风险能力的金融体系的重要性,会议核准了G20深化结构性改革议程,制定了结构性改革的指导原则,并通过了一套监测和评估结构性改革进展的指标体系。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中,英国公投脱欧对经济及金融市场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如何评价及应对,是业界对本次会议成果中最为期待的部分之一。对此,楼继伟也介绍了本次会议对这一议题的讨论结果,并强调,希望看到英国成为欧盟的密切伙伴。他说:“英国公投‘脱欧’也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做好准备应对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带来的潜在经济金融影响。同时希望未来英国成为欧盟的密切伙伴。”

  此外,会议对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最强烈谴责,重申团结一致坚决打击所有形式的恐怖主义,应对恐怖融资的所有来源、技术和渠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