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委员会委员:英国应尽快确定脱欧问题

2016-07-25 09:32:4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委员:英国应尽快确定脱欧问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4日消息,欧盟委员会经济和金融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表示,英国政府应尽快去除脱欧问题的不确定性,这对欧盟和英国自身都有利。

  英国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进行了全民公投,多数英国人投票支持脱欧。英国政府此前多次表明需要时间准备启动脱欧进程,这一进程不会在今年启动,并表示计划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生效前举行初步谈判。然而欧盟催促伦敦启动脱欧,并拒绝进行初步谈判。

  莫斯科维奇在二十国集团国家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与哈蒙德的双边会晤后表示:“这是在公投后,首次与英国财长哈蒙德会晤,并听其介绍英国政府将如何应对局势的机会。”

  莫斯科维奇强调,尽管在脱欧后,英国将不再是欧盟成员,但其始终是重要的欧洲国家,欧盟应与英国在经济,以及政治和地缘政治上维持战略伙伴关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