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岛市政府要求“口袋妖怪GO”远离和平公园

2016-07-28 16:59: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游客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内的原爆遗址前玩“口袋妖怪GO”(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8日报道,26日晚,日本广岛市政府发文要求“口袋妖怪GO”(Pokemon Go)游戏的开发商在8月6日以前,将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内的“妖怪”全数移除。

  报道称,8月6日,日本广岛市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活动。

  广岛市政府表示,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总共约有30处可以获得“口袋妖怪GO”游戏中的妖怪,包括著名的原爆遗址等。这造成了游客的通行障碍,并失去了哀悼亡灵的圣地该有的宁静氛围,因此要求不要将广岛和平纪念公园设置为游戏目的地。

  据悉,“口袋妖怪GO”是一款对现实世界中出现的妖怪进行探索捕捉、战斗以及交换的游戏。玩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现实世界里发现妖怪,进行抓捕和战斗。该游戏于2016年7月7日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区域首发,7月22日在日本地区上线,随后迅速风靡世界。

  跟其他游戏不同的是,“口袋妖怪GO”要求玩家在“捕猎”时四处走动,导致很多地铁站之类的公共场所发生安全隐患。美国大屠杀纪念馆此前也对该游戏发布了禁令,称在几百万人被纳粹屠杀的地方玩游戏是“极度不合适的”。

  报道还称,福岛核电站和日本长崎也提出了类似的要求。但是截至目前,游戏公司暂未做出回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