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里约奥运开赛在即 世界卫生组织称寨卡“可控”

2016-07-29 15:38: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8月6日,巴西里约奥运会将开幕。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根据目前对寨卡病毒的认识与巴西政府采取的行动,寨卡病毒传染可控,自己也将前往里约。

  还有一周的时间,里约奥运就将开幕。巴西的寨卡疫情一度让人怀疑里约奥运是否能如期举行,一些运动员也由于担心染病而退出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但对于巴西控制寨卡病毒流行的能力,世界卫生组织表达了信心。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目前已知情况显示,个人感染病毒的几率很低。她提醒将前往巴西的旅行者做好防护措施,“基于我们对病毒的认识以及巴西政府所采取的行动,我们认为对个人而言,感染病毒的几率很低,疫情也是可控的,前提是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包括使用驱蚊剂,穿长袖衣裤,以及进行安全的性行为,记得带套,因为病毒的传染是双向的,既会由男性传染给女性,也会由女性传染给男性。顺便说一句,我下周会去里约奥运会。”

  世界卫生组织6月曾发布奥运期间赴巴西旅行的卫生建议称,由于奥运会举行的时间在8月份,是里约的冬季,蚊虫传播寨卡的危险很小;但即使这样,还是建议旅行者选择长袖衣服,并且避免前往没有基本医疗卫生条件的城市,为避免寨卡病毒引起的小头症,怀孕女性最好不要去巴西旅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