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闭幕发表公报

2016-07-29 17:43:14|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闭幕发表公报

  中新社上海7月29日电 (记者 梁晓辉)2016年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29日在上海闭幕并发表公报。公报建议在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建立稳固、有效的青年对话机制,增强青年与G20的互动。

  Y20是G20杭州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自27日开幕以来,来自G20成员国、嘉宾国和国际组织的青年代表100余人在“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主题下围绕五项分议题展开了讨论。各国代表结合本国情况发表了国别演讲,通过多次圆桌会议交流意见、分享经验、达成共识,还与政治、经济、金融、体育、国际组织等领域中外嘉宾进行互动。经过认真磋商,会议最终形成公报。

  公报就“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社会公正和权利平等”“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与全球治理”议题提出政策建议,并将提交G20领导人。

  公报表示,愿巩固G20作为全球经济治理主要平台的地位,并加强青年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公报建议在G20框架下,各国引入Y20协调机构或协调人,建立稳固、有效的青年对话机制,增强青年与G20的互动。

  青年代表表示,G20峰会即将在中国召开,希望通过Y20活动实现青年的有效参与,更好地传递青年声音,为世界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Y20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及中国青年报社协办。(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