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与叙利亚合作 在阿勒颇一带开辟人道走廊

2016-07-29 09:48:3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俄罗斯与叙利亚合作 在阿勒颇一带开辟人道走廊

  原标题:俄罗斯与叙利亚合作 在阿勒颇一带开辟人道走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8日援引法新社消息,俄罗斯在当地时间7月28日表示,已和叙利亚政府在受战火摧残的城市阿勒颇一带携手展开“大规模人道行动”,为平民和败逃的武装分子开辟人道走廊。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向俄罗斯媒体表示,目前已设置3条人道走廊,以救助遭恐怖分子挟持的平民,并供有意弃械的武装分子使用。此外,阿勒颇北部另有1条人道走廊则提供给携械逃亡的反政府武装使用。

  绍伊古表示,俄罗斯一再呼吁对立的一方走向和平,但反政府武装总是一次次破坏停战协议,向平民区开火及攻击政府部队,导致阿勒颇及附近一带出现艰难的人道状况。他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因此下令俄军支援效忠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部队,与叙利亚政权一同展开“大规模人道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