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拉里“玻璃天花板” 提名演说誓当“全民总统”

2016-07-30 09:04:18|来源:中新网|编辑:徐艺源

  原标题:希拉里“玻璃天花板” 提名演说誓当“全民总统”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近日闭幕,焦点落在压轴嘉宾、前国务卿希拉里身上。她29日发表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说,将自己塑造为有能力团结国家的候选人,强调美国需要稳健的领导,自己有能力担任“全民总统”。

  希拉里以一身白色装束,在女儿切尔西的介绍下登场,现场掌声雷动,希拉里的呼声此起彼落。希拉里是美国两大党历来首名女总统候选人,她形容美国女性打破了“玻璃天花板”,又为总统奥巴马的施政辩护。

  回顾多年公职生涯,希拉里坦言部分人不了解她,强调自己非常重视各种民生议题,“因为这关系到 下一代、你的家庭”。希拉里还承诺在上任后的头100天内,将推出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就业投资”大计。

  民主党初选期间,希拉里与另一参选人桑德斯竞争激烈,她在演讲中再次向对方支持者招手,称自己愿意与他合作,推行公立大学免费等政策。此时台下多人高呼桑德斯的名字,也有桑德斯支持者喝倒采。对此,桑德斯本人则未有太大反应,只是微笑。

希拉里“玻璃天花板” 提名演说誓当“全民总统”

  在演说里,希拉里借用共和党籍前总统里根的名言“美国又来到晨曦”(It's morning again in America),称特朗普把国家“由晨曦带到黑暗”,批评对方分化国民。“他想让美国人恐惧将来、恐惧彼此,但我们不会害怕”。

  希拉里承认社会充满不平等、阶层流动性不足,国家面临各种威胁,但美国整体而言仍然强大。她承诺会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强调美国绝不会筑起围墙,也不会禁绝特定宗教。

  她提出政策概要,包括推动两党合作刺激就业、改革移民政策、管制枪械、 打击恐怖主义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