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杭州G20将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

2016-08-04 13:22: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老挝外长沙伦赛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就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筹备进展表示,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我们对峰会的成功充满信心。杭州峰会有望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

  王毅表示,去年底中国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以来,中方全力以赴,在各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已分别举办了贸易、能源、就业、农业部长会,分别同工商、青年、妇女、劳动、智库、民间社会等各界代表广泛对话,为杭州峰会作了重要铺垫。我们还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通过协调人和财金两个渠道密集磋商,举办了3次协调人会议、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副手会以及数十场各类工作组会议。这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工作,卓有成效,为杭州峰会的召开最大程度地凝聚了共识,铺平了道路。

  经统计,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就大的方向而言,我们将通过倡导创新,为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开创新的动力;我们将通过推进结构性改革,为解决当前经济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困难拿出新的方案;我们将通过强化发展合作,为引领全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辟新的前景。

  王毅表示,今天距离峰会召开正好还有一个月时间。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相信峰会一定能够不负重托,给人们带来惊喜,为世界带来希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