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远接管希腊第一大港 11人管委会占7席代表

2016-08-11 11:21:0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中远接管希腊第一大港 11人管委会占7席代表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远洋运输集团(COSCO)8月10日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从管理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OLP)手中购买多数股份的程序。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1日报道,根据由希腊议会批准的协议,中远集团以3.685亿欧元的价格从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手中购得67%的股权。

  中远集团10日发表声明说,中远集团现在已经成为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的多数股份持有者,已经接管了港口的管理和经营权。

  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在当日表示,新任命的11人管理委员会有7名中国代表,包括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这项协议赋予中远集团管理经营比雷埃夫斯港直至2052年的权利。

  左翼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去年上台前曾一直反对比雷埃夫斯港的私有化。

  上个月,齐普拉斯在希腊议会批准与中国的交易之际前往中国进行了历时6天的访问。

  报道称,已经控制比雷埃夫斯港的中远集团希望能够把这个港口变成欧洲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和世界主要的邮轮出海港口。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8月10日报道,该项目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之后最重要的海外收购项目之一,也是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未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将在接下来的五至七年内按照新的特许经营权协议,投资2.938亿欧元进行邮轮码头扩建、改善修船码头等一系列强制投资。

  同时,通过加大投资,力争将比港发展成为欧洲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并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邮轮母港之一,还计划并计划投资建设30万吨级船坞,提升配套硬件设施,扩大修船规模,积极开拓修理海工设备等。

  位于欧洲南大门的比雷埃夫斯港还担负着另一个重要的任务:加快中欧陆海快线的建设,拉近中国与东、南欧的距离,通过物流、仓储等建设,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将比港打造成地中海东岸地区的物流分拨中心,通往中欧、巴尔干地区的南大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