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排名第一!】奥巴马分享歌单爆红 听听看?

2016-08-17 16:51: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里约奥运比赛过半,与2008北京奥运和2012伦敦奥运相比,中国队此次里约奥运半程奖牌排行榜上成绩不佳,网民失望同时纷纷讨论个中原因。

  8天比赛中国队在传统优势项目的体操金牌颗粒无收,射击也无好的表现,尤其是男篮比赛输给塞尔维亚队,以五战皆输名列小组最后一名而结束奥运之旅,令网民失望之余纷纷解析其原因。

  署名“卫视观察生”的微博账号分析说,本届奥运,北京2008奥运国家对竞技体育的大投入红利已经消失殆尽,尽管观众看淡成绩是进步,媒体也在极力渲染这种气氛,但射击队创下了7届奥运的历史最差成绩,体操也面临同样的窘境,三大球无一突破,新项目和弱势项目一如既往。网民的分析涉及队员素质、教练、官员以及媒体对奥运的过度娱乐化等因素。

  上届伦敦奥运过半程时,中国已取得25金,今年金牌数目可谓缩水。不过也有评论称,中国在接下来的乒乓球、羽毛球及跳水等项目上强力冲金,而英国也将在自行车、赛艇等项目上争夺金牌。在美国奖牌大幅领先情况下,中英将对榜单次席展开激烈争夺。

  接着下一个话题

  一些全职乐评人一辈子都在致力于编纂音乐播放列表,希望它们能够走红。上个星期,奥巴马一举超越了他们,而他的播放列表是在听取资深助理的简报,以及与朋友们打高尔夫球的间隙中做出的。

  这是奥巴马连续第二年公布自己的暑期音乐和阅读清单。不到一天时间,奥巴马的播放列表就成为了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上收听人数最多的个人列表。Spotify的发言人乔纳森·普林斯说,听众们不仅仅是试听里面的歌曲,而是喜欢整个列表,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它的受欢迎程度。

  “全球排名第一的播放列表就这么突然冒出来,真是太疯狂了,”普林斯说。“如果他的总统任期结束以后想要一份展播音乐的工作,我们马上就会签下他。真是了不起。”

  奥巴马的夏日播放列表受到了若干乐评人的高度好评,部分是因为他基本上避免了政治上讨好的选择。比如说,歌单里没有阿黛尔、爱莉安娜·格兰德、贾斯汀·汀布莱克和蕾哈娜这样一些最热门的歌手的作品。

  总统喜欢的音乐包括冲浪摇滚、灵魂乐、布鲁斯和嘻哈乐,他的音乐品味显得很开放,甚至是兼容并包的。不过,有一个非常显眼的例外。他第二年的歌单里仍然没有南方各州广泛喜爱的乡村乐。而让南方有更多人与总统拉近距离,可以令他从中受惠。

  白宫发言人坚称,所有歌曲都是由总统本人独自选择的。

  目前已知奥巴马喜欢的电视剧包括《明星伙伴》、《绝命毒师》和《权力的游戏》。他喜欢的书倾向于伤感文学小说,史蒂夫·汪德经常被列为奥巴马一家人最喜爱的歌手,也经常受邀在他们的私人家庭派对上演出。

  最后来关注王宝强离婚。

  王宝强离婚一事这些天闹得沸沸扬扬。而在王宝强起诉其妻马蓉要求离婚后,马蓉于16日一早也委托律师到朝阳法院立案。因认为王宝强14日凌晨所发微博侵犯名誉,马蓉起诉王宝强,要求删除8月14日00:21分发布的微博并赔礼道歉。

  17日,马蓉方知情人士更向媒体爆料,称婚内出轨方根本不是马蓉,而是王宝强。这位知情人称,今年5月,一名刘姓女子曾去王宝强印度的剧组探班,称“当时剧组所有人都知道,是导演(王宝强)女朋友来了。”

  知情人士还出示了刘姓女子与王宝强的聊天记录,两人互叫“宝宝”,并附上了二人合影予以证明。据了解,王宝强与刘姓女子疑在去年10月某个明星婚礼相识,但刘姓女子并未出现在邀请名单当中。婚礼当天,马蓉自己带小孩先回房间睡觉,醒来却发现王宝强一夜未归,马蓉和助理都找不到他。回来后,马蓉问其原因,王宝强支支吾吾,就说自己喝多了,不记得了。

  至于这位刘姓女子的身份,知情人士表示,她是四川成都某餐厅的老板,根据护照照片显示,她1993年出生于四川,今年23岁。对于王宝强14日凌晨发布的离婚声明,知情人表示“马蓉感到十分突然”,并称马蓉不想让孩子一再受到伤害,所以选择沉默。

  知情人多年前就认识了马蓉和王宝强夫妇,“他们俩一开始感情非常好,马蓉经常在朋友面前夸王宝强,直到去年两人感情变淡,具体原因有很多,比如马蓉劝王宝强多读书,但他不听。”关于网上王宝强带孩子去做亲子鉴定的传言,对方也予以了直接的否认,并直言:“儿子肯定是王宝强的。”

  有网友评论说“马蓉婚内出轨属于过错方,应该少分财产或者净身出户”,但《婚姻法》中并没有这样的规定,出轨基本不影响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其他情形要看法官的自由裁量,也不排除适当照顾无过错方的可能。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