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企业专利奖排行榜发布 中国石化、中车、中兴位列前三

2016-08-23 10:28: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实验室

  国际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厚广):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属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发布“中国企业专利奖排行榜”, 中国石化位居第一,中国中车以38件获奖专利位居排行榜第二位,中兴通讯、华为、中石油位列三到五位。 

  据介绍,为保证在轨道交通领域技术位居国际前列,中车年度研发经费保持8%左右的快速增长,技术投入比例保持营业收入的5%以上。在专利申请方面,至2015年末,中车累计拥有有效专利14616件,有效发明专利2800件,国际专利115项。

  此外,中国中车还十分重视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积极承担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制修订,提高技术标准对提升企业竞争力的贡献率。目前,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标准体系已经建立,整体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十二五”期间,中国中车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70余项,主持或参与起草国家标准200余项,行业标准近1000项。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评选,是由中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奖项,旨在大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