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为10岁大熊猫夫妇庆生

2016-08-24 03:33:5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吉隆坡8月23日电(记者刘彤林昊)8月23日是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大熊猫“兴兴”和“靓靓”的10周岁生日。当天,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为这对同日出生的“夫妻”举行了盛大的庆生仪式。

  仪式开启时,“兴兴”和“靓靓”由饲养员带出熊猫房,和现场几百名观众和媒体记者见面。与之一起亮相的还有他们的熊猫宝宝——8月18日才满一周岁的“暖暖”。随后,熊猫一家在众目睽睽下享受了园方特意制作的超大号水果冰淇淋蛋糕。

  为了助兴,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不仅对当天过生日的游客免费开放,还与邮政部门合作推出了熊猫宝宝周岁纪念邮票和首日封。

  据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副园长罗斯利介绍,目前熊猫一家状态良好。刚过一周岁生日的“暖暖”体重已增至37公斤。除有6名饲养员专门照顾熊猫一家外,还有一名来自中国的饲养员做技术指导。

  自熊猫馆建馆开始就在此做义工的陈晢梅说,熊猫一家为马来西亚人带来了很多欢乐,它们的存在也让更多马来西亚人来了解熊猫、了解中国。(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