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遭残奥会禁赛引政界强烈反应 俄总理称其为无耻决定

2016-08-24 10:41: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8月23日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3日驳回了俄罗斯残奥委会的诉讼,俄罗斯选手将无法参加里约残奥会,对此俄罗斯政界反应强烈。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称,禁止俄方选手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是无耻的,也是对所有残疾人的打击。

  梅德韦杰夫在个人脸书上写道:“这是加倍无耻的决定,因为这关系到的是每天都在战胜自我的人。这不只是对俄罗斯残疾人的打击,更是对所有残疾人的打击。”

  梅德韦杰夫认为,从这项决定中可以看出,某些国际残奥委会领导人消除强劲竞争对手的愿望。他写道:“毕竟,我国代表队的成绩一直都是最好的。”

图片默认标题

梅德韦杰夫在个人脸书上评论俄残疾运动员被禁赛事件。(网页截图)

  他还表示:“在一些国家兴奋剂很容易被发现,而在另一些国家永远都不会被发现。在一些国家存在‘鼓励兴奋剂的国家体系’和‘违规运动员’,而在另一些国家一切正常。这当然是绝对的双重标准。”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也在个人脸书上对此事发表了评论,他认为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是违反人权的行为。他写道:“这是大规模的、无耻的、针对残疾人的违反人权的行为。令人吃惊的是,西方在以怎样疯狂的坚决来培养俄罗斯人对他们的蔑视。”

  俄罗斯“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谢尔盖·米罗诺夫认为,禁止俄罗斯队参加里约残奥会是具有讽刺意味的决定,与纯洁的运动毫无共同之处。这是对俄罗斯选手低级无耻的报复,因为任何阴谋都没能妨碍他们在巴西正常地发挥。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表示,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是一件罪行,将被作为羞耻载入史册。

  据悉,国际残奥委会8月7日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主席麦克拉伦发表的报告内容为由,决定全面禁止俄罗斯国家队参加里约残奥会。俄罗斯残奥委后来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诉讼。但是,23日的裁决结果,意味着俄罗斯运动员将无法参加2016残奥会。俄残疾人运动员因此向欧洲人权法庭提交诉状,法庭将审查研究是否予以受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