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杭州峰会的意义将比肩首届峰会

2016-08-24 14:43: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乔治·佐戈普鲁斯(希腊)

  随着G20的临近,全球目光已经开始聚焦于中国杭州。G20峰会将第十一次让全球各大经济体的领导人聚在一起,就重点话题进行商讨,并提出全球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官方正式议程涉及了创新、可持续发展、反腐败政策、多边贸易活动、减少贫困和金融领域改革等主题。

  此次G20峰会的意义或将比肩2008年11月在华盛顿举办的第一届峰会,那时全球经济危机刚刚开始。8年后的今天,尽管这场危机似乎已在控制之下,但如何为长期的稳定铺平道路,如何为下一代的发展和就业创造良好的机遇,依然是值得探讨的话题。

  G20峰会首次在中国的城市举办,这兼具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它强调了中国作为一个超级经济大国的作用,也给了中国政府一个机会,来向其国民乃至全世界公众展现这个国家是如何通过改变发展模式等手段来维持国民经济的发展。

  此外,某些议题虽然没有直接体现在正式议程里,却反映了国际合作的必要性,因此20国集团领导人很有可能将在今年的会议上就这些主题展开讨论。

  例如英国脱欧后的全球经济轨迹,虽然英国的公投结果尚未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已经开始为未来制定自己的战略。中国和英国之间正在进行的关于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关于能源安全,以及极右政党在欧洲的稳步发展等国际政治上的新情况,都需要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们坐在一起,密切合作,共同寻找合适的应对措施。

  综上所述,无论是官方的议程还是重要领域的同步讨论都将拉近各国的距离,并认同加强国际合作的必要性。相信我们有理由持乐观态度,中国杭州G20峰会将取得空前成功。

  (作者:乔治·佐戈普鲁斯博士,中希友谊网chinaandgreece.com创始人 翻译:黎越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