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独立25周年暨中乌关系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6-08-25 17:0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乌兹别克斯坦独立25周年暨中乌关系发展》纪念研讨会25日在京举行 拍摄:赵祎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拍摄:赵祎

图片默认标题

来自中乌的学者们围绕乌兹别克斯坦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展开讨论 拍摄:赵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由中国中亚友好协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欧亚所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乌兹别克斯坦独立25周年暨中乌关系发展》纪念研讨会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和乌兹别克斯坦驻中国大使库尔班诺夫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宋敬武表示,独立25年来,在卡里莫夫总统的领导下,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积极探索,不懈努力,在国家建设各项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他特别强调,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乌期间,两国元首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又一座重要里程碑。宋敬武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和广阔合作前景。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表示,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间合作的巨大潜力与光明前景,快速发展的中国将为乌兹别克斯坦带去更多机遇与福祉。他强调,乌中在经济和技术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两国积极推行的经济结构改革将确保双边贸易的长期稳定增长。

  会上,来自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学者们围绕乌独立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展开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与会者一致认为,乌政治局势稳定,经济长期保持较快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乌两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的合作拥有光明的前景,其中,包括旅游业在内的人文领域交流尤其被看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