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甸6.8级地震导致古城蒲甘近200座佛塔被毁

2016-08-25 14:59:3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缅甸6.8级地震导致古城蒲甘近200座佛塔被毁

  原标题:缅甸6.8级地震导致古城蒲甘近200座佛塔被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彭博社8月25日报道,缅甸救援人员经调查发现,24日发生的6.8级地震导致至少4人死亡,著名历史都城蒲甘的185座古代佛塔被毁。

  据报道,蒲甘共有2200多座古代建筑,包括公元10至14世纪建造的佛塔和寺庙。近年来,有许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进行了整修。蒲甘是缅甸重要的风景区,从这里可以纵览佛塔寺庙,又有壮阔的伊洛瓦底江相映,夕阳时分景色尤其壮美。

  缅甸地震委员会秘书长妙•丹称,其他地区的损毁情况没这么严重。

  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称,此次地震的震源位于稍埠(Chauk)西部25公里处,深度84千米。震源较深所以破坏相对较小。邻国印度超过6个州都有震感,泰国首都曼谷也有建筑发生晃动。但两国均没有损伤报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