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虎致游客伤亡事件续】老虎被处置了……吗?

2016-08-25 17:04: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致游客伤亡事件调查结果出炉,认定伤亡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对此家属表示不满,认为调查报告在减轻园方责任。

  一名接近伤者家属的人透露,伤者一方及其律师团队在24日下午才知道调查报告已经发布的消息,其称,伤者一方认为该份报告“有失偏颇,在减轻动物园方的责任”。

  该人士称,伤者一方接受自己在“7·23”动物园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不过,调查报告的认定结果会影响到案件,然而报告中,对动物园方在施救设备、安全教育和培训上的不足没有充分描述,会对具体责任的认定造成影响,对此,伤者一方“意见很大”。

  上述人士介绍,调查报告对于园方的不足“避重就轻”,其称,在施救过程中,园方施救人员仅能驱赶老虎,没有齐全的救助设备,不能有效及时地进行救助工作,也不及时。另外该名人士还提到,在入院前,园方也没有对当事人进行严格的安全教育等措施,使游客的风险意识不足。

  上述人士透露,目前,伤者一方就赔偿数额等事宜正在与动物园方面协商,尚未有结果,“报告出来后,双方还未见过面。”

  报告发出后不久,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也通过官方微信发文回应,称在停业期间对园区安全进行排查,并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排查,并做针对性整改。

  24日晚9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再次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知,称8月25日起重新营业,但猛兽区暂停自驾车游览,会在改造完成后再重启。

  对于网友关心的伤人老虎处理问题,动物园一位负责人表示,老虎是野生保护动物,动物园无权对其作出处置。按照动物饲养的相关规定,伤人老虎已被圈养。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朝鲜中央电视台日前报道称,朝鲜民众未来将可通过机顶盒“Manbang”收看节目。Manbang在韩语中的意思是“无所不在”或“任何方向”的意思,此款机顶盒被外界称为朝鲜版的Netflix(美国最大的在线DVD租赁商)。

  朝鲜民众除了可以通过机顶盒收看官方电视频道,机顶盒本身还具有录像及语言学习功能。民众可用机顶盒录下领导人金正恩的官方谈话及活动,也提供俄罗斯语及英语两种语言学习资源。

  虽然Manbang被外界比喻为朝鲜版的Netflix,然而Manbang所提供的电视内容有限,只能收看五个官方电视频道,频道提供内容主要以新闻、教育及领导人金正恩相关出席活动记录为主。

  此外,不同于Netflix可随时随地选择想看的节目收看,朝鲜提供的内容则与原本的电视频道相同,民众无法自由选择收看节目的时间。即使如此,通过网络传输内容的机顶盒,对一般无法接触到网络的朝鲜民众来说,仍是一大改变。

  最后说件新鲜事。

  日本千叶县香取市一公司仿效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利用AR(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和GPS卫星定位技术,推出“Spot message”软件,让客户在走访已故亲友的墓地、灵骨塔及值得回忆的景点时,能听到他的遗言、看到他的身影。这款手机软件锁定的客户对象是那些希望在自己身后能留下影音、照片等供后人缅怀的人。

  使用Spot message,客户可在生前录制自己的影片,再设定可呈现影片的特定地点,如墓地、灵骨塔等,让遗属或友人造访这些地方时,再度看到故人的身影。

  由于现今有些人会选择海葬或树葬等无形的墓地,这套软体是利用GPS重现故人的影音讯息,因此无论在日本国内或在世界各地,都可以使用。例如,希望将骨灰洒到夏威夷海上的人,其遗属未来走访抛洒骨灰的海岸时,便可在手机上重温与亲人之间的回忆。

  一般人都可在手机上免费登录成为会员,但只要付500日元(约33元人民币)成为付费会员,便可储存最高达30件的留言,还可论件计酬地使用录制影片、照片等追加服务,每件收费1000日元。想看到已故亲友的影音、照片,或听留言的人也须下载软件,登录成会员。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