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媒:中国推动国企合并利于盈利 重组将持续

2016-08-25 10:46:2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德媒:中国推动国企合并利于盈利 重组将持续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德媒称,中国正加速国企合并。监管机构23日说,政府已经批准了国企领域迄今最大的并购案之一,领先的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将吞并更小的竞争对手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

  据德国《商报》网站8月23日报道,此次并购是中国发起的重组债务缠身的庞大国有企业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为了让国有企业重新提高盈利并控制债务规模,它们应该被合并和改革。中国媒体报道说,今年国资委监管的央企已经由111家下降到104家,它们也将成为有竞争力的国际企业集团。

  合并浪潮席卷各个行业。例如,去年中国最大的国有发电企业之一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此外,还有两家高铁公司合并,中国最大的两家钢铁生产商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也正在制定共同的重组计划。

  报道称,建筑行业的不景气和水泥价格下降给行业领头羊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带来诸多麻烦,体现在它的上市子公司几周前的公报中。公报警告说,公司上半年盈利将“非常明显地”下降。(编译/聂立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