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通讯社社长:埃及受邀出席G20峰会凸显中埃政治互信

2016-08-30 11:27: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周雷智 张一夫):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埃及总统塞西受邀将出席此次峰会,与其他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共商国际经济合作大计,对此,埃及媒体高度关注。

  近日,记者对埃及国家通讯社——中东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阿莱•海德尔进行专访。阿莱•海德尔表示,埃及总统塞西受邀与会体现了中埃两国的政治互信与深厚友谊,是对埃及的极大支持:“中国特邀塞西总统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对埃及的极大支持和帮助。2014年,中埃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则是中埃建交60周年。埃及一直把同中国的关系看作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对埃及的访问,受到了埃方的高度重视。中埃双边关系的发展,体现了双方政治互信、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的原则,也体现了两国深厚的友谊。”

  此次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阿莱•海德尔认为,当前埃及经济正处于改革期,借此机会,埃及将更好地向国际社会介绍埃及的经济改革举措,增进埃及与全球重要经济体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向国际社会阐释埃及对于全球经济治理的主张。阿莱•海德尔说:“习主席提出的中埃共建‘一带一路’,与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战略契合。此外,通过本次峰会,埃及可以向世界各国展示埃及在沙漠、红海和西奈半岛的丰富自然(和旅游)资源,以及沿苏伊士运河工业带和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广阔前景和市场,及其巨大投资潜力。所以中国这次特邀埃及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向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阿莱•海德尔介绍说,中东通讯社是阿拉伯世界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通讯社之一。他表示,一直以来中东通讯社高度关注中国发展,及时报道中国经贸动态,并与中国媒体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即将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中东通讯社高度重视。阿莱•海德尔表示:“我们将派出特派记者团前往前方报道,全程跟进塞西总统峰会期间的活动,重点关注塞西总统及其团队同各国政要的交流特别是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我们希望能将埃及在本次峰会上的表现和成果做一个全面的展示。”

  据了解,老挝、乍得和塞内加尔作为东盟、非盟和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组织的轮值主席国,其元首均受邀出席本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埃及和哈萨克斯坦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发展中国家,其元首也受邀与会。本届峰会将成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