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华大使:G20峰会对全球经济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2016-08-30 09:45: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钦铎):全球经济尽管摆脱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但是今天却面临着各种挑战,包括一些发达经济体复苏乏力、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等。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普先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G20杭州峰会对全球经济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为了让世界上最大的20个经济体能够携手有效探讨全球经济治理的大计,寻求促进世界经济长期、持续、稳定增长,赵普大使说,中国在过去的一年中做了大量的峰会筹备工作,令人赞赏。他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部长级会议”:“我必须称赞中国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做的准备工作。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部长级会议。这些会议在各自的领域里都很重要。通常,我们会有很多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但是,中国也组织了G20贸易部长会议、能源部长会议、劳工部长会议、农业部长会议等。所有这些会议都为成功召开G20杭州峰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赵普说,G20杭州峰会另外一个特别之处是,参会的发展中国家特别多,让这次峰会具有丰富的包容性和代表性,而这也吻合了本次峰会包容性增长这个重要议题:“中国提出的议程之一是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这个很重要。全球经济增长必须具有包容性。这是很多国家的普遍问题,那就是经济增长没有让民众受益。我们必须着眼于包容性经济增长,让每个人都获益。”

  为了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中国邀请了东盟主席国老挝、非盟主席国乍得、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主席国塞内加尔以及埃及、哈萨克斯坦两个有代表性的发展中国家一起出席杭州峰会。

  在谈及中加两国关系和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即将的中国之行时,赵普大使说,总理特鲁多在一年前上任时就提出要加强对华关系。他的中国之行将会重启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充分挖掘两国关系的潜力:“我们两国的经济具有互补性,加拿大有着丰富的矿产和农产品。不太为人所知的是,加拿大也是个创新中心。考虑中国的需求,在那些有助于清洁水源、土壤和空气的科技方面,加拿大可以成为中国的好伙伴。在数码科技方面,加拿大也可以成为中国的亲密伙伴。”

  赵普大使说,中加两国交往频繁。每年有500多家学术机构相互交流,中国也有超过12万名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加拿大政府不久前宣布,将把在华签证处的数目增加一倍,以此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学生和投资者。

  总体而言,对于杭州峰会和特鲁多总理的来华访问,赵普说他充满了期待。他相信G20杭州峰会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中加关系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