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乌克兰学生向副财长扔蛋糕 抗议削减奖学金(组图)

2016-08-31 15:57: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

对新奖学金制度不满的学生向财政部副部长扔蛋糕。(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乌克兰真理报》8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30日,乌克兰基辅召开了关于调整奖学金制度的新闻发布会,会议期间多名学生进入会场抗议削减奖学金的制度,并向参加发布会的财政部副部长扔了一个蛋糕。

  事件发生时正在召开关于调整大学生奖学金制度的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谢尔盖·马尔琴科参加了发布会。会议上谈到2017年乌克兰高等教育学校将实行新的奖学金系统,部分学生奖学金或将显著减少。

  削减奖学金的计划引起了在场的一些学生的不满,他们先是与马尔琴科争论了一番,然后向马尔琴科扔了一个蛋糕。蛋糕砸在马尔琴科的肩膀上。

  大约十名参与抗议的学生开始高喊抗议削减奖学金的口号:“金钱不应该被用于战争,而应用来当奖学金。”

  马尔琴科认为这样的抗议方法是不能接受的。他强调,财政部已经做好准备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马尔琴科解释称,目前有75%的学生仅仅是因为他们在学习就得到奖学金,这是很可笑的。国家将支持优秀的学生,新的奖学金制度改变了奖学金的分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