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浙江联谊会再一次掀起杭州G20峰会宣传高潮

2016-08-31 18:33: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英国浙江联谊会再一次掀起杭州G20峰会宣传高潮(摄影:勇智毅)

图片默认标题

为和平徒步,为G20喝彩(摄影:勇智毅)

图片默认标题

英国浙江联谊会的会员们在伦敦街头宣传杭州G20峰会(摄影:勇智毅)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赵雪湄)全球瞩目的G20峰会即将在杭州召开,英国浙江联谊会在李雪琳主席和黄萍会长的带领下,又一次在伦敦发起宣传杭州G20峰会的活动,把中国美丽的城市——杭州介绍给在英的游人和当地居民。

  自2016年初李雪琳主席受邀成为华人侨界杭州G20峰会宣传大使后,英国浙江联谊会就举办了多次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在各种公开的场合向人们介绍杭州的美丽和大都市的风情。正如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费明星总领事在英国浙江联谊会近期举行的庆祝贝茨勋爵夫妇为和平徒步成功归来的盛大晚宴上所赞扬的:“当走进今日晚会现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英国浙江联谊会在播放杭州G20的宣传片。其实大家都知道,在网络、在自媒体、在特拉法拉广场,在许多地方,咱们浙江联谊会,都可以说,在尽洪荒之力,宣传杭州G20。借这个机会,我也想和大家一起共同祝愿即将举行的杭州G20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杭州是所有海外华人华侨的杭州!杭州已经属于全世界!让我们共同祝愿杭州G20圆满成功 !”

  这次的宣传活动,英国浙江联谊会独具一格地选在了伦敦唐人街新落成的牌楼进行。这个庄严、艳丽、古色古香,具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特色的新牌楼是英国浙江联谊会名誉会长、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与华埠商会同仁共同努力建造的,它由伦敦华埠商会牵头筹建,得到中英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英国华社的广泛支持,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等中资及华商企业提供了资助。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刘晓明大使在牌楼落成典礼上指出,牌楼是中国特有的建筑艺术和文化载体。现在的新牌楼无疑将成为伦敦华埠的新地标,它不仅是一座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而且是一座丰碑,象征着广大英国华侨华人顶天立地、团结协作的精神,与人为善、敞开胸怀、广迎天下宾客的情怀。正因如此,伦敦的中国城成为了一个人流密集的旅游景点,不但英国民众喜爱来这里品尝中国的美食,而且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都将这里作为伦敦必游之地。在这里宣传杭州G20峰会,可以最大范围地面向往来的游人。

  许多游人和居民饶有兴趣地听着联谊会会员们充满激情的、丰富多彩的介绍,领取黄萍会长从杭州市侨联带回来的G20杭州景点的明信片和手机套等纪念品,他们不但赞美杭州的美丽,也惊叹城市的现代化发展,很多人都表示以后到中国旅游时, 一定要去看看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不仅有西湖、钱塘江等自然美景,还有大运河和灵隐寺的历史文化遗迹。白娘子的传奇和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梁祝的故事也是举世闻名。G20峰会是全球经济合作论坛,杭州作为长三角经济区的核心城市,经济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总部就位于杭州。杭州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并且连续多年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城市总体投资环境最佳城市”,而《福布斯》杂志则将杭州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一名。这次活动,成功地向游人们介绍了杭州以及杭州的美丽,杭州不再是一个外国游人眼里的盲点,而是一座活生生的中国现代都市,其名气和影响力正在向一个有国际影响的大都市看齐。相信G20峰会将大大提升杭州的城市地位和影响力,提高杭州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加速杭州国际化的进程。

  参加宣传活动的除了李雪琳主席,黄萍会长外,还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秀琴, 副会长张巧巧、朱良玮、王继利,理事周淑颖、张巘、吴学锋和勇智毅等。联谊会的终身名誉会长单声博士和名誉会长桂秋林女士也来宣传现场支持并预祝杭州G20圆满成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