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驻华大使:G20杭州峰会将开启全球合作新篇章

2016-08-31 14:11: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盖拉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漪):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召开前夕,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盖拉尔接受了记者专访。盖拉尔大使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峰会是中国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开启国际合作新篇章的盛会。作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国之一,阿根廷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进一步加强同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盖拉尔大使认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都将参与G20杭州峰会,与会各国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就如何完善全球治理、如何共同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展开深入讨论:“在这次G20峰会上,世界上主要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将汇聚一堂。阿根廷作为二十国集团的成员国之一,希望和其他国家一起共同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为人类共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在盖拉尔大使看来,这一主题的深层内涵为与会各国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下增进国家间合作、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危机和挑战指明了方向。“当今世界,互联互通已经成为发展的趋势,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通过孤立和对抗获得发展。互联互通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全球发展的基本规则。创新型的经济发展,比如电子商务这一新的经济模式,核心也是将一个国家的大城市、小城镇、乡村之间联系起来,共享信息,共享资源。但归根结底,世界经济的互联互通、持续创新发展离不开和平、稳定的环境。”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阿根廷总统毛里希奥·马克里将参加本次G20杭州峰会。盖拉尔大使表示,期待中国与阿根廷在G20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推动阿中友好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阿根廷与中国在能源、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建造的铁路已经成为阿根廷最重要的工程项目之一。两国在水电、核能、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不仅让阿根廷能够同中国分享高新技术成果,同时也为阿根廷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国同阿根廷的合作为阿根廷带来了切实的利益,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是阿根廷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