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将出十招遏制非法移民 墨西哥拒出钱配合

2016-09-02 08:54:5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特朗普将出十招遏制非法移民 墨西哥拒出钱配合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近日在该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发表演说,就移民政策提出“十大措施”,包括要求墨西哥出资在美墨边境建造围墙,利用传感器侦测非法移民位置等。

  特朗普表示,不会像现任总统奥巴马般大赦非法移民,拒绝给予他们合法身份或公民权,强调纵容非法移民等同损害美国公民福利,扬言“任何非法进入美国的人均会被遣返”。

  特朗普将出十招遏制非法移民 墨西哥拒出钱配合

  特朗普

  报道指出,特朗普参选以来一直主张强硬处理移民问题,但一直被外界批评空谈目标却不提出任何实质措施。

  此次演讲据信是特朗普参选至今就移民政策最全面的表态,他重申会在美国及墨西哥边境建墙堵截非法移民,强调建墙费会由墨方支付,又指会利用先进技术,包括在围墙地面安装传感器、设立哨站及进行空中侦察,锁定非法移民位置。

  将建“遣返部队” 递解200万罪犯

  据报道,特朗普还炮轰美国现行“抓了又放”的政策,表明会果断拘捕和遣返非法移民,对犯罪分子更是“零容忍”,又计划增聘5000名边境巡逻人员,建立“遣返部队”。

  他重申,上任后一小时内会把200万罪犯递解出境,并会叫停奥巴马特赦500万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又威胁停止向收容非法移民的“庇护城市”提供联邦拨款。

  特朗普将出十招遏制非法移民 墨西哥拒出钱配合

  特朗普又重提早前倡议的意识形态测试,暂停向无法实施“充分审查”的国家或地区公民发出签证,要求相关国家“认领”非法移民并安排他们返国。他又主张建立完善的生物识别出入境签证追踪系统,解决逾期居留问题。

  特朗普指出,会按照经济能力、在美国“取得成功的可能性”等标准来审批新移民,并会确保新移民与总人口比例维持在特定水平,避免美国少数族裔利益受损。

  建墙费“罗生门” 墨西哥拒出钱

  不过,特朗普再次避谈实际会如何处置目前美国境内约1100万名非法移民,包括是否会强制遣返或递解出境,仅称“这些人必须先离开美国,返回原居地再申请入籍”。

  特朗普发表演说前闪电访问墨西哥,与墨西哥总统涅托闭门会晤,特朗普事后向传媒透露,两人会面时没谈到哪一方支付建墙费。

  不过涅托之后随即在网上反驳,强调在会面一开始时,已表明“墨西哥不会为建墙付钱”。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则讽刺特朗普“没腰骨”,不敢面对面要求墨西哥总统出资兴建围墙。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此前曾批评墨西哥,令不少墨西哥人对他不满。特朗普致辞时指出,美墨边境围墙由谁埋单将容后决定,涅托当时只字不提围墙,仅在数小时后于twitter澄清,与特朗普会面时有强调墨方不会付钱,此举遭到墨西哥国内一些民众批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