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看中国男足惜败韩国:敏感时刻的激烈比赛

2016-09-02 11:10:4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看中国男足惜败韩国:敏感时刻的激烈比赛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队在1日晚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以3∶2战胜中国队。

  据美联社9月1日报道,在A组韩国队对中国队的比赛中,郑智自摆乌龙,韩国队以1∶0领先。接着李青龙和具滋哲连下两城,韩国队以3∶0领先。

  比赛进行到74分钟时,于海攻入一球,两分钟后蒿俊闵再下一城,把比分扳成2∶3。

  韩联社9月1日报道,对于当晚置身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人来说,很难分辨这是韩国的主场还是中国的主场。这是因为在当晚举行中韩之战的这座体育场里挤满了用中文高喊“加油”的中国球迷。

  韩国足协认为,这场比赛创造了单场足球赛来韩国观战外国球迷人数的新纪录。估计前来观战的中国球迷超过一万人。

  报道称,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中国球迷就出现在体育场的南边,挥舞着巨大的国旗,练习如何为中国队加油鼓劲。

  为抗衡中国球迷,韩国足协在赛前向韩国球迷免费发放了两万件红色T恤。但中国球迷声势浩大,从一开始就高声欢呼,挥舞国旗。中国球迷知道要在客场战胜韩国队不容易,但他们表示来这里是为了享受足球。

  足球圈内人士说,中国球迷的人数与该国对足球的巨大投入相符。中国近年来在足球联赛中花巨资聘用外国著名教练和球员,这显然重新吸引了国内的球迷。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31日报道,“恐韩症”这个词由中国造出来,在首尔被津津乐道地使用。它并不是指最近这一对邻国之间的政治紧张,而是指中国足球队每次对阵韩国队都经历的艰难。

  报道称,两国历史上交锋30次。不过几乎没有哪场比赛比1日两国在首尔的对阵更加重要。两支队伍无论谁输掉比赛都不会因此完全失去获得小组排名前两名的机会,但是输的一方会承受很大压力。

  韩国足协管理部门负责人朴荣素(音)负责这场比赛的安保工作,他说:“这场比赛不同于普通的比赛。由于现在形势敏感,我们在安保问题上投入了大量精力。”

  报道称,这种敏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韩国政府前不久决定在该国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这引起了北京的愤怒,它将此视为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威胁。韩国足协表示将尽全力确保安全,避免比赛受非足球因素干扰。

  据比赛组织者称,分配给中国的门票可能不会售完,因为北京不鼓励球迷赴韩国观赛。而在此之前有报道说,中国已经限制了韩国歌星和演员在中国的活动以报复反导系统的部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