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期待G20杭州峰会成果丰硕

2016-09-03 10:48: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印度总理莫迪将于9月3日抵达杭州(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快报》9月2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周五(2日)表示,杭州G20峰会期间,他将有机会和与会各国领导人一起商议全球正面临的诸多紧迫性议题和挑战,他期待一个多产高效的、成果丰硕的杭州G20峰会。

  莫迪在Facebook上表示,他将于本周六飞抵杭州,出席杭州G20峰会。他说,藉杭州G20峰会,我们将讨论如何将全球经济引到可持续的、稳定发展的正轨上来,并讨论那些新出现的、以及已经根深蒂固的社会、安全和经济问题。

  莫迪还表示,印度将与全球各国一道,为一个强劲的、包容的、可持续的全球经济秩序,为提升人类(尤其是为发展中国家的人民)的社会经济条件而寻求建设性的方案。

  报道还提到,在中国行之前,莫迪还将提前于周五晚飞抵越南,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等政要。莫迪同时表示,他高度重视印度和越南两国间的关系。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9月2日的报道称,印度外交部长秘书苏迦塔•梅塔(Sujata Meht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莫迪将携访问团出席杭州G20峰会,访问团成员中包括全国改革印度学会副主席阿尔文德·帕纳加里亚(Arvind Panagariya)、外交部长贾伊尚卡尔(S. Jaishankar)和经济事务部长达斯( Shaktikanta Das)。

  梅塔说,杭州G20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印度此次将在峰会上讨论消除贫困、加强全球防恐以及全球税务治理,提倡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等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