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方称将遵循相互对等原则应美国制裁新政策

2016-09-03 01:03:1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当地时间9月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制裁无助于解决问题,俄将遵循“相互对等原则”回应制裁。

  自2014年乌克兰危机以来,美国已出台多轮政策制裁俄罗斯。今年9月1日,美国财政部发布声明,宣布再把37个与俄罗斯、乌克兰有关的个人和实体列入制裁名单,以敦促俄罗斯全面履行明斯克协议。

  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公司包括俄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集团(俄气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莫斯科银行的多家子公司以及SGM-Most和Mostotrest两家正在克里米亚施工的俄罗斯建筑公司。此外,还有17位被美方视为威胁乌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乌克兰分裂分子”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对于美国实施的新一轮制裁,俄方人士于2日表示,新制裁政策对自身影响不大。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上,俄天然气工业集团总裁米勒表示,目前俄气集团正在等待土耳其政府颁发建设“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项目所需的许可。美国新一轮制裁对俄气集团“没有影响”。

  俄经济发展部第一副部长利哈乔夫在论坛期间也表示,美国新一轮制裁政策对俄罗斯经济“不存在本质上的危害,俄罗斯损失非常小”。

  佩斯科夫当天发表评论认为,俄认为制裁政策并非是建设性的,无助于解决问题。俄方当前不谈论希望减轻制裁的问题。

  佩斯科夫称,美国出台了新政策制裁俄罗斯,俄方也将遵循“相互对等的原则”予以回应。(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