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杭州峰会证明中国将成世界领军者

2016-09-05 17:22: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老外谈G20】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方案务实而乐观

  图片默认标题

  谢里夫(尼日利亚)

  9月4日在中国杭州开幕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将继续为二十国集团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作用,中国将一直走一条和平发展的道路,不会对其他国家带来威胁;第二,中国将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共同发展全球经济;第三,中国呼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金融稳定;第四,中国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加强投资政策协调合作,促进贸易增长,推动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第五,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携手迈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关键一步。

  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举办城市杭州很漂亮,会议的各项组织工作也井井有条,这会让欧美国家进一步看到中国的发展,进一步支持中国在全球政治和经济领域所发挥的作用。习主席在讲话中特别提到要支持非洲国家发展经济,这一点意义重大。非洲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中国支持非洲,既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又能使中国产品进一步向非洲国家出口。同时,也传达了中国将进一步向世界各国敞开大门,欢迎各国来中国投资的信息。中国人也能获得更多走出国门、对外投资的机会。我相信本次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向世界证明,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一定会成为世界经济和政治领域的领军者。

  (作者:谢里夫Sheriff Ghali Ibrahim,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国际政治系学者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