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媒:法总统奥朗德到访并未引起越南太多热情

2016-09-06 14:47:3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法媒:法总统奥朗德到访并未引起越南太多热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6日报道称,越南当地时间9月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到访该国,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越南的官方媒体对此次访问进行了报道,但并未获得广泛关注。

  报道指出,已持续约30年的对外开放及经济改革进程深刻地改变了越南。法国前总统密特朗1993年访问越南距今已有一段岁月,当时正值越南经历数十年的孤立后、急切寻求对外部开放之际。但自此以后越南就发生了变化,期待也与以往不同。

  越南一家纺织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在他看来,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越南一事虽然重大,但却不如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访特别。密特朗访问越南之时,越南对外开放程度十分有限,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也并不密切,鉴于此,密特朗当时受到了尤为热烈的欢迎。今非昔比,他认为如今人们对正式访问已不再那么关注。

  报道称,越南如今已经很大程度上向外国投资者开放,并且已经准备签署数个大规模的自贸协议。其他国家领导人时常到访越南。一名建筑从业人员对奥朗德访问越南表示欢迎,称两国靠拢将推动双方商贸、经济、政治及社会关系发展。一名海关人员也对奥朗德访问越南表示出欢迎。

  但报道同时指出,在此类公式化的礼貌背后,隐藏着某种漠不关心的情绪。不得不承认,在越南大街上采访的民众当中,很大一部分人并不知道奥朗德是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