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认为将受益于G20杭州峰会创新增长目标

2016-09-06 06:35: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阎蔚):9月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落下帷幕。多位参加此次峰会的德国大型跨国企业负责人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跨国企业从此次峰会创新增长的政策目标中受益,希望G20政府与工商界携手合作,消除发展障碍,重振经济活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指出,抓住科技创新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对此,德国博世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玉东表示,虽然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但德国博世如果仅依靠零部件和硬件供应而不进行转型升级,同样会面临发展瓶颈。G20杭州峰会的成果与德国博世的创新之路相吻合,“我们提出硬件、软件和服务三位一体结合发展,给客户提供更及时的解决方案。包括整体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智能建筑,工业4.0,互联工业,智能家居。这使得博世的服务和能力大大提升。”

  另一家德国跨国企业麦德龙则关注G20杭州峰会提出的发展数字经济议题。作为目前世界第三大零售贸易集团,麦德龙于去年首次在中国试水跨境电子商务,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麦德龙海外官方旗舰店入驻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天猫国际。麦德龙集团中国区总裁席龙表示,G20杭州峰会将推动麦德龙的会员制商场、食品配送、便利店和福利礼品四大业务模式的数字化进程,“我认为数字经济是我们需要学习的领域。虽然每个企业的传统运营模式各不相同,但都应开启这一学习进程,否则就意味着失去新的市场潜力。我们不能再沿用旧的服务模式,而忽略客户数字化购物体验的需求。麦德龙正努力尝试改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数字化体验,这将使我们在中国市场获益。”

  中国希望此次G20杭州峰会能够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并为此贡献了“中国方案”。席龙认为,这对零售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我当然非常期望G20能够更好地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这也意味着中国经济的更快发展。中国经济发展越好,市场需求越大,贸易机会越多,对整个零售业就越有利。因此,我们一定会受益于可持续发展。而中国正是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环。”

  杭州峰会期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向元首峰会提出了20条政策建议,以积极应对当前在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就业和包容性发展方面的挑战。对此,德国博世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玉东表示,德国博世将积极实施中德两国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为发展助力,“我们把德国工业4.0的理念通过国家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性地带到中国,灌输到中国的工业体系当中,帮助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少走弯路,直接对接世界最先进的理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