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挝外交部新闻司司长: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再谱新篇章

2016-09-09 21:40: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蒙龙、吴怡杏):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会议发表了联合声明,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8日,老挝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彭塔维·布达拉在老挝首都万象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李克强总理到访老挝取得的重要成果,揭开了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新篇章。

  “25年来,东盟十国和中国共同努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商贸、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成效显著。(此次李克强总理到访将)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彭塔维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来给老挝带来的发展机遇:“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战略高度契合。老中铁路项目便是由此而生的重要项目,将对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发挥深远作用,给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人民带来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彭塔维还为CRI FM93 开播十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他说:“我本人经常收听FM93的节目。CRI是一个很好的资讯平台、服务平台、交流平台。CRI团队都抱有很高的工作积极性,通过Facebook、微信、广播、网站等多种形式及时地进行宣传报道,我代表老挝受众对CRI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