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经济界200余人访华团20日起将访问北京等地

2016-09-14 10:10:09|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9月13日报道称,日中经济协会将派访华团于20至27日造访北京等地。该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新日铁住金董事长)任团长,加上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和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三村明夫等共200多人。此行旨在通过与中国政府要人会谈及与经济相关人士交换意见来扩大交流。

  访华团13日在东京举行了组团仪式,宗冈致词称:“希望和主要经济机构及国家领导人会谈,了解国有企业结构性改革能否实现。”榊原也表示:“将切实传达日本经济界的意见。”

  报道称,包括钓鱼岛问题等在内,中日两国间政治课题堆积如山。日方期待通过经济外交改善两国关系,还将要求解决给日企带来负面影响的中国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日中经协、经团联、商工会议所这3个团体的领导层一同访华是继2015年后的第二次。2015年的访华团获得了中方领导人的接见,并进行了会谈。访华团访问北京后还将考查中国湖北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